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不舉? 小心腦中風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小頭不硬,大頭不保。」泌尿科醫師提醒成年男性,如果已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就要留意心臟血管的健康狀況,及早防範,免得併發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腦中風。

「小頭指的是龜頭。」高雄榮民總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表示,陰莖的動脈血管和心臟類似,都沒有側支循環,就像是一條通到底的封閉型高速公路,一旦塞住了,沒有替代道路可走,後果可想而知。

所幸,陰莖動脈的直徑約1~2毫米,只有心臟冠狀動脈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出現狹窄或硬化時,通常比較容易出現症狀,因此可當成心血管疾病的早期指標。

簡邦平指出,勃起功能障礙的「鳥不起」,就是偵測心血管疾病或腦中風的最佳指標。青壯年男性出現陽萎或不舉時,千萬別只顧垂頭喪氣,反應趁此機會就醫檢查,及早找出問題。不久前,他就看到一名40歲的未婚工程師,一再抱怨最近和女朋友親熱時,常力不從心,沒兩三下就完事了,搞得兩人「性」趣全無。經抽血檢查發現,這位工程師膽固醇高得離譜,陰莖動脈及心血管都明顯狹窄,陰莖海棉體得不到充分血流供應,當然「鳥不起」。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世聰日前看到一名年紀更小的病例,只有30歲左右,也是勃起功能障礙來就診,抽血檢查赫然發現,病人血糖值竟已飆高到每百毫升血液300毫克以上,陰莖動脈受損,難怪「小頭」軟趴趴的,硬不起來。

如果壓力大增,努力工作之餘,運動量減少,飲食也不正常,如果還有抽菸、熬夜等不良習慣,血脂、血糖及血壓就悄悄往上升,導致血管狹窄及硬化。

黃世聰舉國外研究指出,勃起功能障礙患者若完全不在意此事,7年後有5%會出現心血管疾病,比正常男性高出兩、三倍。

※延伸閱讀》
.小,ㄉㄧˇㄉㄧˊ, 累了嗎?
.40拉警報 小心硬漢變蕉男
.4個台灣郎 1個非「硬」漢

【2009/04/08 聯合晚報】

心肌梗塞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