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易倦怠、難勃起? 原來是更年期在「睪」怪

健康醫療網

拿起遙控選擇頻道,窩在舒適沙發看電視是許多男士的居家休閒活動。
拿起遙控選擇頻道,窩在舒適沙發看電視是許多男士的居家休閒活動。

拿起遙控選擇頻道,窩在舒適沙發看電視是許多男士的居家休閒活動。眼看自己小腹便便,除了窩在沙發,不想做其他的事情,甚至出現勃起障礙、性慾低落、全身倦怠、失眠、臉潮紅、焦慮、吃飽就想睡等,可能是因為睪固酮低落不足,男性更年期症狀在作祟。

中年身材走樣 睪固酮低下惹得禍

許多男性婚後身材就開始走樣,尤其邁入中年,以往意氣風發挺拔的姿態不再,醫師指出,這其實跟男性體內睪固酮不足大有關係。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任王炯珵指出,治療上期望能鼓勵病人培養運動及調整飲食習慣,但嘗試後仍無法改善睪固酮的狀況時,就會透過補充的方式增加男性荷爾蒙。身體在補充睪固酮後,新陳代謝就能得到改善:體脂肪下降,肌肉的質量也會提升。

常見睪固酮補充方式 用對時間效果更好!

常見的睪固酮補充有口服、針劑及凝膠三類。口服睪固酮透過肝臟代謝,易造成毒性累積;針劑每一到三個月注射一次,於體中濃度會有不穩定的情況;凝膠睪固酮藥效較為穩定,無需透過體內代謝,不易造成肝腎負擔,對於需要接受多種藥物治療的患者,治療相對安全。

王炯珵主任補充,睪固酮凝膠為了發揮更好的吸收效果,一般會擦在肩膀、肚子或鼠蹊部。另外,早上擦的話可以讓男性荷爾蒙的濃度提升,對於一整天的健康活力,都有更好的改善。

睪固酮補充是最後手段 333原則不做沙發馬鈴薯

睪固酮補充是在嘗試過運動、飲食生活方式調整後,生活品質仍不見改善的最後手段,醫師表示,遵循333原則,一週運動3次,每次超過30分鐘,心跳超過130,少碰煎炸油膩的食物,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擺脫沙發馬鈴薯的根本之道。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睪固酮 男性荷爾蒙 勃起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