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長相普通男人精子較優?7特徵看你的精子好不好

精子示意圖。ingimage
精子示意圖。ingimage

基於優生學,很多人慎重挑選伴侶,甚至特地透過手術挑選優良的卵子和精子受孕,精子優良與否,從外表上看的出來!美國「男性健康」雜誌報導,一個擁有優秀精子的男人,具備這些外表特徵和生活習慣。

1.沒有大肚子

腰圍大於40英吋(約101.6公釐)的男人,正常活動精子濃度比正常腰圍男性低,科學家推測是體重過重、腹部脂肪太多,可能會干擾性激素正常釋放,影響精子生產和發育。

 <br />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2.長相普通

長相較有男子氣概的男性,精子質量比臉部線條柔和的男性差,這意味男性相貌吸引力與精子質量成反比。科學家指出男性在精液產生方面消耗資源較多,在吸引異性的第二性徵上投注自然就減少,臉部陽剛氣也就減弱了。

3.嗓音不低沉

面部和嗓音具男子氣概,體內睪固酮含量較高,卻反而讓男性精子數量較低。睪固酮(雄性激素)雖然對精子產生和發育很重要,但過高反而會抑制精子生成。

4.愛穿寬鬆衣褲

緊身褲(尤其是緊身三角褲)會讓精子「窒息」,難以抵達卵子進而受精。愛穿寬鬆衣褲的男性,精子數偏低的風險比穿緊身褲的男性降低24%,寬鬆內褲不會讓陰囊溫度過高,能提高精液質量。

5.愛吃深海魚

愛吃加工食物的男性,正常型態精子數量較少,而愛吃魚的男性比其他人精子濃度增加65%。魚類(尤其是深海魚)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有益精子健康。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6.有運動習慣

每週進行15小時以上中高強度運動的男性,比運動少的人精子同度高73%,經常進行鍛鍊可防止自由基損傷精子細胞。研究還發現久坐不動也有害精子健康,每週看電視超過20小時的男性,精子濃度比少看電視的人低44%。

7.少用塑膠容器

塑膠容器在微波爐加熱會釋放有害物質雙酚A(BPA),對精子有破壞作用,丹麥研究發現,尿液BPA含量高的男性,精子活動百分比明顯較低。研究推測是BPA會影響睪丸附睪內雌激素和雄激素的活動,進而妨礙精子正常形成。

精子 運動 腰圍 受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