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肝不好也會影響性生活?研究證實「上硬就會下軟」

「肝病也會影響性生活」高雄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表示,臨床證實,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與糖尿病、腎臟病、肥胖等疾病,為導致陽痿的重要因子。
「肝病也會影響性生活」高雄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表示,臨床證實,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與糖尿病、腎臟病、肥胖等疾病,為導致陽痿的重要因子。
圖╱123RF

50多歲的阿燦,年輕時「性」致勃勃,幾乎每天都要,常讓另一半大喊吃不消,步入中年之後,夫妻在性事主導權上敵我消長,妻子性欲高漲,經常明示、暗示著「官人,我還要」,他則變成小孬孬,想盡理由,就是不想上戰場。

陰莖水腫、睪丸縮小 肝硬化作怪

年初,陰莖、包皮等生殖器逐漸水腫,睪丸體積明顯變小,連老婆都發現他下半身開始異常,強拉著他就醫,超音波檢查結果確診為肝硬化。

「肝病也會影響性生活」高雄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表示,臨床證實,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與糖尿病、腎臟病、肥胖等疾病,為導致陽痿的重要因子,事實上,持續的肝纖維化硬化,也會提高性功能障礙風險。

簡邦平說,曾經收治過中年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到診間時,抱怨自己越來越不行,脫下褲子後,包皮、陰囊居然水腫,如同泡過水的豬頭皮,除了外觀怪異,陰莖唯一功能就只有尿尿,無法勃起。

慢性肝炎又嗜酒 床上遲早不行

研究證實,「上硬就會下軟」,如果肝臟硬化,陰莖就會軟掉,很難硬得起來。近幾年,多篇國外研究發現,早期肝硬化的慢性肝炎患者出現陽痿不舉的盛行率,遠高於沒有肝炎的男性。

臨床研究還發現,男性肝衰竭越是嚴重,蛋蛋(睪丸)就越會縮水變小,不管是B肝、C肝、酒精性肝炎,均為陽痿的風險因子,如果肝炎病人又愛喝酒,則床上表現更是不行,而年齡、纖維化程度都是肝病患者性功能障礙的重要指標。

肝臟纖維化 造成男性荷爾蒙低下

據統計,肝病初期男性的陽痿發生率,和無肝病者差不多,都在2%,一旦肝病持續進展,肝臟纖維化、硬化,體內荷爾蒙就會出現變化,男性荷爾蒙下降、女性荷爾蒙上升,因此,現睪丸功能障礙、體毛減少、乳房增大(男性女乳症)、性欲減少、性功能障礙等等。

臨床觀察,早期肝纖維化男性患者在性愛表現上還算差強人意,可以勉強應付。如果肝纖維化影響到荷爾蒙分泌,造成男性荷爾蒙低下,此時,通常沒有什麼性欲,即使另一半挑逗,陰莖也會半軟不硬,草草了事,或半途而廢。

發現性器異常 趕緊就醫檢查

一旦肝臟硬化,就會陸續出現腹水、各器官水腫,容易疲倦,身體極度不舒服,就有男性患者因腹水嚴重,挺著大肚子,小弟弟看似萎縮,成為肚腩下的小小裝飾品,中看不中用。

簡邦平說,「幸福完美的性愛,可視為健康的一大指標」,這代表身體健康才能保有欲望。如果自覺床上功課表現大不如前,甚至連蛋蛋都逐漸變小,陰莖包皮水腫,就應該提高警覺,盡速到院檢查身體,找出病因。如果真是肝疾所引起的陽痿,務必趕快接受治療,如果放任肝臟功能持續惡化,未來恐將「無望再舉」。

勃起功能障礙 慢性肝炎 肝硬化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