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臺北聯合門診室

腦中風預防:空氣、食物、水

<div align="left">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神經內科林志遠醫師提供</div>
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神經內科林志遠醫師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神經內科林志遠醫師】

中風的預防除了大家所熟知的血壓控制、血糖及血脂肪、不吸煙、防治心律不整外, 更應注意「空氣、食物、水」。

空氣部分主要就是讓心腦不缺氧!研究證實常打鼾及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將增加三倍左右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因此如果您有日間啫睡、夜間打鼾及睡眠易中斷,或家人已觀察到有明顯的睡眠呼吸中止的情形,歡迎到本院睡眠呼吸檢查中心評估, 暢通呼吸道,讓心腦細胞不缺氧。

食物部分則是牢記「病從口入」、「怎樣吃就會得怎樣的病」原則,舉凡過於油膩、熱量過高的食物,基本上都是不宜過量!現在的醫療院所普遍都設有營養諮詢門診,可以提供大家如何吃得健康的訊息, 讓心腦健康食補不要藥補。

經研究顯示許多國內民眾大腦顱內血管狹窄的比例高過國外。長輩往往因外出上廁所不易,加上長途旅遊、太陽曝曬下脱水或是手術前後沒有注意到病患有顱內血管狹窄, 因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大中風。因此長輩應適時適量給予足夠的水分, 防止頭暈及災難性的腦中風。

提醒民眾,預防絕對是勝於治療,平時一定要多重視生活習慣,並細心觀察身體狀況,盡量避免腦中風的發生。若真的不幸有中風情況,切記把握黃金治療期,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已通過緊急醫療評鑑,具備急性腦中風施打血栓溶解劑及神經內外科重症照護的認證,更有堅強的復健及中醫整合治療團隊提供腦中風的全方的照顧。為市民建構了腦中風全方位的照顧。

更多健康衛教資訊都收錄在臺北健康聯合國Blog》

中風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