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臺北聯合門診室

吃偏頭痛藥 她青光眼險瞎!

服用偏頭痛藥物,當心青光眼上身。
<div align="left">記者陳立凱/攝影</div>
服用偏頭痛藥物,當心青光眼上身。 記者陳立凱/攝影

【聯合線上企劃╱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眼睛突然看不清楚,可能要檢視最近吃什麼藥?一名41歲女性患有偏頭痛,吃了醫師開的偏頭痛藥物一周後,起床卻突然發現雙眼視力模糊、眼睛脹痛,頭痛欲裂。就醫檢查後發現眼壓飆高,是急性青光眼發作,近視突然增加300多度,經過緊急治療後恢復正常眼壓。醫師警告,患者若沒即時就醫,不僅視力回不來,可能永久失明。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醫師林志忠表示,患者服用的是一種治療憂鬱症、偏頭痛、緩解神經痛的口服磺胺酸類藥物 (Topiramate)。這種藥物會讓部分民眾眼睛水腫、水晶體移位,像是突然近視、眼壓飆高、眼睛痛,甚至頭痛。

林志忠表示,不是每個患者服藥後都有此反應,89%病例是女性,平均發生年齡在34歲,平均患者服用藥物兩周後就發作。

林志忠建議患者,如果突然近視加深,有頭痛、眼睛痛症狀,應該盡早就醫,在醫師評估下立刻停止服用原本的頭痛藥物,並治療眼睛不適,早期發現治療,還可恢復視力,否則視神經受損,有可能導致失明。

服用偏頭痛藥物,當心青光眼上身。

偏頭痛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