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臺北聯合門診室

塑身美體「停、看、聽」

<div align="left">臺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整型外科主任吳煒文醫師。<br>圖/吳煒文醫師提供</div>
臺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整型外科主任吳煒文醫師。圖/吳煒文醫師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陳文娜撰文】

夏天衣服穿得少,愛美的太太小姐總覺得身上「多一塊」肉,怎麼遮都藏不住,因此動了「抽脂」減重的念頭。臺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整型外科主任吳煒文表示,抽脂是最快達到減重雕塑成效的方法,但患者在抽脂前,一定要停、看、聽,謹慎選擇合適的抽脂方式,以及合格的整型外科專業醫師操作,安全較有保障。

坊間有許多抽脂方式,包括雷射溶脂、傳統抽脂、自體脂肪移植等等,該怎麼選擇才好?吳煒文表示,民眾要先瞭解自己的需求,並瞭解每一種抽脂方式效果與副作用,最重要的是需與醫師充分討論後,才能讓抽脂手術安全進行。

吳煒文醫師說,坊間所謂的雷射溶脂,是用雷射的熱能將脂肪溶解抽出,適合做臉部「小範圍」的雕塑,無法做身體上體態大範圍的改變,且患者在臉上做雷射溶脂手術也有風險,因為抽脂部位常距離臉部神經太近,非常容易傷害顏面神經,所以一不小心就會造成顏面歪斜。

若生產後想要快速將腹部脂肪消除,吳煒文建議患者可選擇傳統抽脂手術。傳統抽脂塑身效果相對較快,不過仍有少數個案會因體液大量流失而造成休克的風險,且術後恢復期較長,一般來說,術後患者至少需要穿6個月彈力衣,體態才會趨於穩定,否則仍很容易變形復胖。

此外,現行坊間流行的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是將身體多餘的脂肪抽出,再放入身體其他需要更豐滿的部位。吳煒文認為,自己脂肪移植,最擔心的是患者因抵抗力弱而引起細菌感染。臨床上發生不少愛美小姐用此方式豐胸,卻不慎造成組織壞死、潰爛的案例,嚴重者還可能併發敗血症。

吳煒文說,患者在手術前務必要瞭解每一種手術的優點與副作用,有高血壓、糖尿病,紅斑性狼瘡等免疫疾病的患者,因抵抗力較弱,容易引發感染,因此並不適合做抽脂手術,建議患者多方徵詢專業意見,在充分評估自身狀況,以及與醫師溝通想要達成的效果後,再決定是否抽脂。

吳煒文表示,最好的減重方式還是運動,運動減重雖然緩慢,卻安全、無痛、省錢。民眾若可以在一個月內每日游泳30分鐘以上,約可減掉1公斤體重,持之以恆的話,太太、小姐都可以恢復窈窕體態,千萬別迷信坊間號稱可減肥的不明藥物,減肥藥通常副作用大於實質減重效果,會讓想減重的民眾破財又傷身。

更多資訊 請上健康聯合國

抽脂 脂肪 雷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