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家庭/ 母乳的珍貴元素

哺餵母乳 媽咪與寶寶珍貴的親密接觸

為了迎接第一個Baby,巧巧媽在醫院待了三天,沒有產兆被醫生下最後通牒,進醫院催生這三天的時間,巧巧媽再次回想,仍不敢相信自己可以熬過陣痛。

剛剛經歷完生產陣痛的巧媽,身心俱疲、蓬頭垢面,一心只想好好的休息,卻馬上要開始哺餵母乳。一看到小Baby巧巧,再加上哺餵母乳可以與寶寶毫無距離的貼近在一起,巧媽馬上母愛噴發,原本生產的辛苦完全拋開腦後,開始了哺餵母乳之路。

巧巧媽並沒有很多母乳,雖然自認胸部有料,但沒想到哺乳量和胸部大小一點關係都沒有,哺乳對於巧媽是一大挫折,每次寶寶吸完ㄋㄟㄋㄟ,巧巧媽都很懷疑寶貝到底有沒有吃飽。在哺乳的過程中,好幾次巧巧媽都因為擔心寶寶沒有吃飽,很想放棄親餵。但醫院以及月子中心的護理師衛教,都持續教導巧巧媽母乳的好處,包含母奶脂肪裡的棕櫚酸70% 是位於sn-2的鍵結位置,與一般市售配方奶粉不同,可避免與腸道中的鈣結合,產生「鈣皂」,對於寶寶腸胃能有較好的適應性。除了寶寶比較好吸收之外,也比較不會造成腸胃不適或便秘,倘若能在嬰兒時期就照顧好寶寶的腸胃,不只能減輕父母在照顧上的負擔,對其未來的成長、發育也絕對有幫助!。

除此之外,讓巧媽很想堅持下去的另一個原因,就是透過這種親密接觸,是巧媽愛上寶寶的一個起點,她希望能維持這種關係,讓寶寶感受到她滿滿的愛。母乳就是這種充滿愛與營養的珍貴禮物。現在巧媽已經回到職場上班,雖然忙碌仍堅持哺餵母乳,但奶量越來越少,在尋找銜接母奶的配方時,仍會特別注意sn-2棕櫚酸這個觀念,畢竟每個媽媽都想要給寶寶最好的。巧媽說:因為母乳就是這樣,相信對寶寶的健康及腸胃吸收一定是最佳的選擇!

母乳 哺乳 生產 腸道 便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