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雞精打底 調整體質喜迎好「孕」

台灣人生育率已是全球排名倒數! 為此,各縣市政府與各大企業紛紛推出生育獎勵政策,不僅台北市與新北市每胎補助2萬元,鴻海更祭出高達至少7萬元起跳的懷孕獎勵;只不過,對於想懷孕或計劃懷孕的夫妻來說,為了順利懷孕、生出健康的寶寶,多半都會提早開始調理體質,如定期飲用雞精打底,雖然中西醫各有各的觀點及方式,民間也有許多流傳偏方,但更重要的是,擁有正確且均衡的營養攝取與保持平常心,才是迎接好「孕」的關鍵。

心情放輕鬆與良好生活型態 雞精調整體質助好孕

常看到媒體報導現代女性懷孕不易,也不乏聽到身旁友人,努力『做』人許久未果,結果一決定順其自然後就懷孕了!難道,懷孕真的要看送子鳥來不來嗎?

其實不然!臺安醫院心身醫學科暨精神科主任許正典醫師表示:「現代人常處於緊張、壓力大的狀況,甚至還有暴飲暴食、常熬夜等不良習慣,導致睡眠品質低落,造成生理時鐘失序,特別是許多『想要懷孕』的女性,在身心壓力交迫下,反而更容易讓自己不易受孕。」

換句話說,倘若希望順利懷孕,心情放輕鬆,改善生活型態將會大有裨益;同時許正典醫師也提醒想要懷孕的女性,培養日常均衡飲食與規律運動的好習慣非常重要,另外還可以飲用雞精,因根據《國際分子生物學期刊》指出,持續飲用雞精,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調整體質,「如能搭配飲食、維持良好作息,先擁有平穩的生理時鐘,再調整體質幫身體打好底,當身體保護力好,狀況佳,才能做好孕育寶寶的準備。」

一人吃兩人補? 吃得多不如吃得對!

當成功懷孕後,你是不是又會萌生「一人吃,兩人補」的念頭;這是一般懷孕婦女都會有的想法,希望透過食補來強化孕婦與胎兒的營養攝取;但,這個觀念是正確的嗎?

許正典醫師指出,懷孕期是一個特殊的生理時期,如果毫無節制進食,反而會對身體造成較大的負擔,所以孕婦除了應定期回診檢查相關指數是否正常外,在補充營養時,與其重視吃多少,倒不如注重「補的對」,尤其應適量減少澱粉攝取,增加蛋白質的補充。

許正典醫師說:「比如孕婦可以適時適量飲用雞精等營養補充品,其富含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且胺基酸含量高,可以為孕婦與胎兒補充豐沛短鏈蛋白質,加上零脂肪、零膽固醇、吸收效率又佳,幫孕婦補得精準又沒負擔。」

白蘭氏雞精 幫你調整體質奠定良好的身體基底

事實上,無論是計畫懷孕的夫妻,或是身懷六甲的孕婦,都應該先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作息,同時定期接受身體檢查,並透過均衡飲食與攝取高營養價值,特別是優質蛋白質來強化身體保護力;當大人的身體擁有良好體質基礎,生育機率與孩子的健康力才能隨之提升。

就像擁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科學實證背景且具有充沛優蛋白質的白蘭氏雞精,因為營養價值高,又能即開即飲,方便補充體力、照顧健康,長期飲用更能調整體質,奠定好體質,同時為大人及胎兒的身體打好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