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老化認知調查 逾7成受訪者:大腦最需防老

【聯合線上企劃╱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現代人不僅外表要維持年輕,一份跨國的老化認知調查,超過7成受訪者認為「腦」是全身最該防老的器官。神經科醫師也表示,大腦過了20歲的顛峰期,就會逐漸衰老,記憶力、專注力、學習力都會慢慢跟著下降。

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對亞洲上海、廣州、泰國、台灣、日本等9個國家或地區的20到49歲民眾,每地進行200份的網路問卷調查,結果發現上海受訪者六成怕老化,台灣也有2成3在意老化問題。

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理事長王銘富表示,所有老化症狀中,台灣及其他各地的受訪者最擔心「身體機能下降」。當問到全身最該防老的器官,7成3受訪者認為是「腦」。而問到腦老化的症狀時,出現「記憶力衰退」、「思考變慢」、「專注力下降」,則是居前三位。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游家銘表示,英國2008年的研究曾提出,大腦是人體最早老化的器官,比皮膚的25歲、肌肉及頭髮的30歲要早。腦約發展到20歲階段就達到顛峰,之後慢慢衰退,40歲左右會感覺自己記憶力大不如前。

游家銘也說,生活壓力大、睡眠不足等因素,可能讓腦老化的症狀更明顯或提前出現。延緩腦老化的速度,每天最好睡眠6至8小時、適量運動以促進新陳代謝,讓腦部血液循環增加。另要適時補充維他命B群、以及富含維他命A、C、E的蔬果,以及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堅果類、深海魚類等。

老化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