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檢驗燕窩比照驗鑽石?真假一測立判

<div align="left">圖╱白蘭氏提供</div>
圖╱白蘭氏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林筱郁提供】

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水溶性糖蛋白等營養素的燕窩,自古即被視為具有養顏美容、調整體質的高營養價值,不少愛美的女性更將燕窩奉為寵愛自己的食補珍品。但是您確定自己一口一口飲下的是真燕窩,還是假燕窩嗎?您聽過燕窩也跟鑽石一樣需要通過認證嗎?只要具備以下基本的燕窩知識,消費者自己也可以簡單辨識出燕窩品質良莠。

生長在洞壁的天然燕窩,由於採集必須完全依靠人工作業,數量稀少又費工而顯得格外珍貴。想要挑選品質優良的燕窩又擔心買價太高,消費者可先從認識燕窩的種類開始著手。燕窩業者指出,市場上常可見到的天然燕窩產品約有三種,分別是毛燕窩、血燕窩和白燕窩。毛燕窩含有較多的羽毛與雜質,可加工食用的部份較小;略帶淺紅色澤的血燕窩則被認為吸收了洞壁礦物質別具功效,據稱其美味可口,每克價值可達2,000美元,此類燕窩較為罕見;而品質純正透白的白燕窩,是普遍公認燕窩頂級之選,適合加工食用最受歡迎。

一般民眾也許不知道,除了不同種類,燕窩還可依產出來源分為「洞燕窩」和「屋燕窩」兩種。洞燕窩顧名思義取自天然的洞壁岩穴,完全在自然環境下成形,燕窩質地純淨;而屋燕窩則是來自人工所建造的特殊燕巢屋,吸引燕鳥前來築巢,品質較低於洞燕窩。不管是哪種類型的燕窩,都屬於高價位,消費者選購燕窩時總會不免擔憂,深怕一個不留意便買到劣等品甚至假燕窩,花冤枉錢事小,若連家人朋友的健康安全都賠上可是得不償失。

白蘭氏燕窩專家表示,要分辨是否為真的天然燕窩,他們使用比照鑽石等級的檢驗儀器來取代人工,由價值上百萬美金的機器,透過「傅立葉分析」轉換紅外線技術(FTIR技術),以科學化測試燕窩的DNA曲線是否與純正燕窩相同,確保每一口燕窩都是真燕窩。燕窩專家建議消費者,購買前做足功課了解行情與食用需求、功效,可以保障自己的荷包選對適當產品,不容易買貴上當;而選擇經過認證的高品質燕窩產品,才能真正補得健康又安心,不容輕忽。

燕窩 礦物質 維生素 食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