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瘦子也會有脂肪肝?! 外食危機靠自救


圖/廖貞嵐 提供

現代人生活、工作忙碌,三餐老是在外成常態,台灣外食族逐年攀升,有近7成的民眾總是在外解決三餐,長時間攝取高油、高鹽、高糖、高調味品(重口味),不僅對心血管、腎臟造成負擔,也容易形成脂肪肝肝臟不好,不但有害健康還容易老,因此不得不重視外食引發的危機。

調查發現,有超過8成的上班族每天平均一、兩餐以上外食,且工時越長,外食的比例越高。外食通常都加了過多的油、鹽、糖,還有許多化學添加物,當身體無法代謝,就會形成脂肪堆積在肝臟裡,而許多人喜歡的漢堡薯條配可樂,更是被營養師選為「十大恐怖外食組合」第一名。

「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台灣每年約有1萬多人死於肝癌、肝硬化、肝炎,當肝細胞內有脂肪堆積,進而變成脂肪肝,而脂肪肝不只是肥胖者的專利,瘦子也會有脂肪肝,在台灣,每2至3人,就有1人有脂肪肝的問題,而外食族時時處在傷肝的危機中,最後吃出一身病。

<br />圖/廖貞嵐 提供

圖/廖貞嵐 提供

不想三餐「老外」養出脂肪肝,除了多休息、養成規律的運動,還可以攝取五味子、芝麻等天然食品來護肝,現今市面上有推出含有五味子與芝麻素兩大植物性護肝成分,可以活化代謝力,提升保護力,有國家認證的護肝產品,讓你的健康有保證,選擇大品牌的保健食品,更能安心護肝。

天然護肝食品是你的好選擇,想要健康就要從日常生活中做好保健,除了多吃花椰菜、檸檬等新鮮蔬果,攝取足夠的纖維質,不熬夜、規律的運動習慣,再適時搭配有國家認證的天然保健食品,讓你健康無負擔。養肝要趁早,肝好身體才會好!

脂肪肝 外食族 護肝 保健食品 肝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