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雞精平衡好體質 不怕夏季沒精神

豔陽、藍天和白雲,宣告夏季正式來臨,也讓民眾趁著好天氣,紛紛走出戶外,盡情享受爬山、溯溪、衝浪等戶外活動;可是,一般民眾大多只會特別注意遮陽防曬等保護外在、避免曬傷的措施,卻往往忘記了體內水分與體力也正在大量流失,倘若不稍加注意體質平衡,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注意!夏季高溫濕熱 水分與體力流失較快


大家都喜歡趁著炎熱夏季從事戶外活動,海邊玩水、溪間溯溪或是登山蔭涼;可是,很少人注意到這些活動其實非常消耗體力,加上夏季高溫,容易大量流汗,又吃不太下,導致有些人回家後覺得身體不適,像是頭暈、體力變差、容易疲倦等,甚至有人當天就出現中暑的徵兆,只是多數人都會以為是防曬沒做足,但事實上,卻是體力透支,體質失去平衡所引起。

茂源診所家醫科醫師陳柏臣指出,由於夏季天氣濕熱,體內水分與體力相對流失較快,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時,除了做好防曬、定時攝取水分外,更應注意補充體力與平衡體質,否則可能會讓遊玩者反而敗興而歸!

陳柏臣醫師表示,飲食中需要有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而且不含反氏脂肪、不含高膽固醇,加上總支鏈胺基酸分子小,協助提升新陳代謝並能精準又高效率地補充體力、平衡體質,輕鬆渡過炎炎夏日,對抗疲勞、減少身體負擔。夏日倘若實在吃不太下,食慾不佳的話,不妨適時飲用符合上序營養的白蘭氏雞精,將有助於迅速補充體力

周末出遊最怕收假,小心亞健康症狀纏身!


許多民眾習慣把握周末假期出遊踏青,可是往往到了周一上班時,就會出現懶洋洋、精神不濟或是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症狀,大家常以為是收假情緒搞得鬼;但實際上,真是如此嗎?

陳柏臣醫師透露,許多民眾因為周末玩得太盡興,不曉得自己已經打亂了生理時鐘,體力也透支了!所以回到工作崗位時,反而會出現一些如身體容易疲倦的「亞健康」的小症狀,雖然不是真正生病了,但如果長期忽視這些小症狀,還是有可能影響生活與工作效率;所以陳柏臣醫師建議,雖然假日放鬆很重要,但玩樂也要適可而止,不然就是要先幫身體平衡好體質,打好健康基底,例如:養成飲用白蘭氏雞精的習慣,長期食用下來 將 身體狀況良好時就能協助提升新陳代謝、幫助調節生理時鐘,讓身體在白天擁有好體力、不容易疲倦,夜晚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才能奠定健康平衡的好體質,不讓偶爾的假日玩樂,影響工作與生活!

夏天來了,固然適合玩水登山,但也要注意若在烈日當頭下從事戶外活動,一定要做好防曬、補水和補體力等三大原則;如果身體一有不適,一定要立刻停下來休息。

此外,透過國家認證的白蘭氏雞精,從平日就應該開始顧好健康平衡的體質;倘若遇到炎熱夏季容易透支體力,或是從事消耗體力的戶外活動、通宵玩樂和加班熬夜時,也可以藉以雞精來補充體力、快速恢復元氣,讓民眾既能盡情享受夏天,又可以充滿活力地回到工作崗位,這才是真正的快樂一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