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血脂100穩妥當

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 血脂100才是達標

國內降血脂藥物健保給付出現重大改變。自今年8月開始,健保放寬降脂血藥的健保給付標準,即已有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患者,只要總膽固醇大於等於160mg/dL或LDL-C大於等於100mg/dL,即可開始藥物治療。中華民國心臟學會呼籲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患者,應該建立「血脂100才是達標」的觀念,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秘書長殷偉賢醫師表示,過去降血脂藥物的健保給付規定雖已將治療目標定於LDL-C小於100mg/dL以下,可是LDL-C要大於等於130mg/dL才有健保給付降血脂藥治療,一旦達到LDL-C小於100mg/dL的治療目標即被迫減藥,使得患者消極治療,甚至自覺血脂數值已經改善即停藥或不再追蹤檢測,血脂數值很容易又升高。

他指出,目前理想的藥物治療選擇為statin類降血脂藥,研究證實已可讓血管裡的壞膽固醇含量降低50%以上,且讓好膽固醇增加近15%,若依循醫囑積極治療,甚至有可能達成逆轉動脈粥狀硬化的治療最佳目標。

【2013-11-30/經濟日報/AA4版/醫療專題】

健保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