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整形大揭密

縮小姊弟戀外表年齡差距的秘密

<div align="left">圖/邱浚彥醫師 提供</div>
圖/邱浚彥醫師 提供

自體脂肪填補凹陷更顯青春

【聯合線上企劃/楊順平】

以「艋舺」及「痞子英雄」二片竄紅的金鐘獎最佳男演員趙又廷,半年前與年紀大他5歲大陸女星高圓圓的姊弟戀情曝光,隨後兩人關係持續升溫。日前兩人十指緊扣現身高鐵站,趙又廷被記者問到是否準備結婚,只見兩人深情對望,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深情羨煞眾人。

演藝界中,姊弟戀開花結果的例子不勝枚舉,像王菲與李亞鵬、陶晶瑩和李李仁,以及近來最受矚目的柯震東與蕭亞軒,感情都經營有成。只不過女大男小的親密組合,女方隨年紀增長,逐漸進入熟齡期,臉部衰老跡象就會比男方提前出現,兩人站在一起,看起來年齡差距就格外明顯。像日前高圓圓拍寫真,眼角魚尾紋露餡,就被人拿來和趙又廷的演出搭檔angelababy相比較,老態確實多了幾分。

所幸拜現代醫美進步之賜,延緩老化並非難圓的夢想,只要提早開始抵禦歲月摧殘,即使年齡增長也能常保面容青春。高雄法泊時尚診所院長邱浚彥醫師表示,熟齡臉部老化跡象最早即為局部鬆弛凹陷,但透過注射填補使臉型飽滿,外表看起來就立即年輕十歲。如以自體脂肪當做填補材料,來源多,且無排斥風險,價格相對其他材質來得便宜,目前已成為熟齡男女逆齡抗皺的最夯選擇。

雖然說心情常保年輕,看起來就不老,但若是一臉削瘦,兩頰凹陷,在怎麼看都不能說是年輕,而且還會給人精神萎靡不振,懶散疲倦等不佳印象。面相學認為,福態的臉型必須飽滿紅潤,而削瘦凹陷的臉則恐招來厄運及不順,因此每逢新春都會有不少人藉著填補臉部凹陷來增強運勢。

一般來說,臉部衰老跡象發生的部位相當集中。除了大面積的太陽穴及臉頰內凹,還有因為長時間地心引力拉扯,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從中臉往下臉位移,形成眼窩及淚溝凹陷、法令紋及木偶紋,加上年齡、壓力、作息不正常等因素造成膠原蛋白流失加速,肌膚鬆弛和細紋呈倍數成長。

許多愛美人士凍齡抗衰老,第一步就是選擇微整形填充注射。微整形注射不需動刀,傷口微創風險小,注射後能看到臉部頓時飽滿,立即有感,術後好照護,所以廣受輕熟齡及熟年男女歡迎。時下填充材質選擇眾多,除了常見的玻尿酸及微晶瓷,已有愈來愈多愛美人士選擇以自體脂肪填補臉部凹陷。

在材料方面,自體脂肪來源充裕,取得容易,經常用來當做全臉填補材質。由於自體脂肪取自自身,無排斥問題,植入皮下後血管組織能延伸進入,緊密結合,一旦脂肪存活高,效果通常可維持8至10年不會消失。加上脂肪具備容易平整,不發生位移的優點,注射後的臉部線條更柔和,觸感更自然,特別適合用在精細雕塑臉型上。

相較之下,玻尿酸及微晶瓷價格昂貴,1 cc就要1至2萬,且注射後效果維持最多2年,就必須追加補打才能維持,不適合預算受限的一般大眾。加上人工填充物對人體而言畢竟屬外來物,部分人可能因此發生過敏,填充材料不被人體吸收的殘留部份容易引發感染,還有損傷顏面神經之虞,所以愈來愈多人因此改用安全性高的自體脂肪來注射。

邱浚彥醫師指出,自體脂肪注射效果能長久維持,主要原因在於脂肪自人體抽出後,會先經過純化,取得高純度的脂肪細胞,才注入加強填補的部位。通常經過純化的脂肪細胞植入後,存活率可高達6-8成,所以效果維持時間是人工填充材質的4-5倍。

自體脂肪植入後與人體組織結合,成為人體的一部分,因此個人體質變化就會影響效果維持。一般來說,年紀愈輕,脂肪植入後存活率愈高,大約一成可能需要追加注射維持。

想要延長自體脂肪注射效果也有秘訣,就是注射前後營養攝取要充足。注射前營養充足可以將脂肪健康維持在最佳狀態,注射後3個月是植入脂肪存活關鍵期,充足的營養可提高存活率,減少吸收比例。另外,過勞、睡眠不足及抽菸會降低體內血管供氧量,妨礙組織生長,降低脂肪存活率,這些都是注射後的大忌。

邱浚彥醫師提醒,有些愛美人士求好心切,往往希望增加脂肪注射量,但很可能因為植入體積過大,血管還不及進入脂肪生成,造成脂肪細胞壞死,得不償失,應予避免。自體脂肪不僅是臉部凹陷填補的理想材質,也運用在隆鼻、墊下巴及豐唇手術上效果也十分出色,雕塑出來的線條飽滿自然,色澤圓潤。愛美男女不妨選擇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實際親身體驗,為自己打造精緻五官及完美臉型。

脂肪 體脂 整形 尿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