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網傳衛生棉條可作護墊 當心私處破皮釀感染

網路傳聞指出,衛生棉條當護墊用可讓私處更乾爽,其實大錯特錯。食藥署表示,若在非月經期間使用棉條,恐使陰道壁過於乾燥,增加摩擦、破皮風險,導致傷口細菌感染。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近日發文指出,衛生棉條是醫療器材的一種,也稱為棉條,主要是由棉、人造纖維等2種材質混合製成,可以置入陰道中吸收經血,作為女性月經來潮時使用的衛生用品。

食藥署解釋,棉條之所以不適合作為護墊,是因為女性陰道壁有液體滋潤作為保護,若在非月經期間將棉條置入,棉條會吸乾陰道水分,導致陰道壁變得乾燥,增加摩擦、破皮的風險,甚至可能導致傷口細菌感染,切勿在非經期中使用衛生棉條。

此外,食藥署也點出女性使用棉條時常見的5大錯誤習慣,包括更換前未徹底清潔雙手、棉條超過8小時沒換、使用棉條游泳或泡湯後沒有立即更換、使用吸力過強的棉條,或將棉條放置在浴室等潮濕處導致發霉。

食藥署提醒,當陰道感染或發炎時,並不建議繼續使用棉條,以免造成感染,使用期間一旦出現高燒至攝氏38.9度以上,併發嘔吐和腹瀉、身體紅疹、血壓降低等症狀,應立即取出衛生棉條,儘速就醫。

衛生棉條 陰道感染 醫療器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