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小強真的殺不死!蟑螂抗藥性變強 殺蟲劑也沒用

新研究指出,蟑螂開始演化出越來越強的抗藥性,未來光用殺蟲劑可能難以將牠們消滅。取自普渡大學網站
新研究指出,蟑螂開始演化出越來越強的抗藥性,未來光用殺蟲劑可能難以將牠們消滅。取自普渡大學網站

蟑螂令人畏懼,且難以殺光,這個情況可能會越來越糟。新研究指出,蟑螂開始演化出越來越強的抗藥性,未來光用殺蟲劑可能難以將牠們消滅。

澳洲新聞網報導,美國普渡大學研究人員花六個月時間測試殺蟲劑消滅小強的有效性。第一種情況為,使用三種不同殺蟲劑,每個月輪流使用。第二種情況為,混合兩種不同殺蟲劑持續使用六個月。第三種情況為挑選一種蟑螂最具低抗藥性的殺蟲劑,持續使用半年。

研究結果發現,第一種方法能控制蟑螂數量半年,但不能減少。而第二種方法也起不了作用,蟑螂數量甚至有增無減。

研究顯示,存活蟑螂所生的下一代,基本上對上一代接觸的殺蟲劑免疫。另外,蟑螂不僅會對環境中接觸的殺蟲劑產生抵抗力,也能對抗其他不同種的殺蟲劑。

領銜該研究的普渡大學教授沙爾夫(Michael Scharf)表示,「這是在蟑螂領域中,從未有過的挑戰,蟑螂們變得能夠對抗多種不同的殺蟲劑,未來幾乎不可能單靠化學藥物控制牠們數量」。

沙爾夫提到,蟑螂在一代之內就能發展出四到六倍的抗藥性,而蟑螂的繁殖力相當驚人,「我們都沒料到會發展的這麼快」。

沙爾夫建議,未來想消滅蟑螂可以結合物理性做法,像是陷阱捕捉和吸塵器清潔,並且改善衛生條件。

殺蟲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