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嫌馬桶墊髒,鋪衛生紙再坐?專家:千萬不要

嫌馬桶墊髒,鋪衛生紙再坐?
嫌馬桶墊髒,鋪衛生紙再坐?
圖/ingimage

不少人在外面使用坐式馬桶怕髒,習慣先在馬桶坐墊上鋪一層衛生紙再坐。不過專家提醒,這是多此一舉的行為,不但無法隔離細菌,還會讓皮膚接觸到更多細菌,更不乾淨!

根據健康網站《SELF》報導,紐約大學微生物學教授菲利普(Philip Tierno, Ph.D.)指出,其實馬桶坐墊還比多數廚房水槽乾淨,不過這並不代表馬桶坐墊上無細菌,只是那些細菌是最常見的微生物細菌,在生活中早已爬滿你全身。

菲利普表示,廁所裡最該被擔心的其實是糞便的細菌,它們會隨著沖馬桶時從空氣飛散出來,並散布到各個角落,包括廁所內的衛生紙,所以若習慣把衛生紙墊在馬桶坐墊上,豈不是讓皮膚接觸到更多細菌!因此沖水時要先把馬桶蓋蓋上,以避免糞便細菌四處飛散汙染整個廁所。他還提醒,外面公廁最髒的地方是門把及洗手台,建議:上完廁所未洗手前,不要用手碰觸眼口鼻;一定要用肥皂徹底洗手;離開時另備紙巾轉開門把。

此外,多年前開始,環保署就已推動衛生紙直接丟馬桶,不過現行仍看到許多人還是習慣丟垃圾桶。感染症醫學會理事、台大醫院感染科副教授李秉穎就曾指出,使用過的衛生紙建議要丟馬桶,尤其沾有糞便的衛生紙上面充滿了病菌,許多傳染疾病可能因此而起。

一定要用坐式馬桶時,你可以這麼做:

1、馬桶坐墊先擦拭過

2、使用專用馬桶坐墊紙

3、沖水時一定要先蓋上馬桶蓋

※ 點我加入元氣網LINE@ 好友,掌握最新健康、講座資訊!

馬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