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抗黴大作戰/濕度30%以下 才能殺死黴菌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國內傳出一名女性肺部發現腫塊,開刀化驗竟是整團黴菌。民眾居家環境,哪裡最容易暗藏黴菌?

醫師表示,家中容易潮濕的地方,包括廁所、浴簾、窗戶溝槽,甚至天天使用的床墊等,都可能長黴。黴菌要在濕度30%以下才會死掉,建議下雨天最好用除濕機適度控制室內濕度。若發覺廁所磁磚、窗戶溝槽等有黑黑灰灰的斑點,最好用稀釋過的漂白水清除。

台北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表示,台灣天氣容易下雨、潮濕,像是窗戶的溝槽,很容易因為下雨後雨水積存孳生黴菌。

一般家庭若濕度過高,室內也容易長黴。這些容易出現黴菌地方,包括廁所磁磚邊角、浴簾、窗戶玻璃與窗框接縫處等,甚至連毛巾、冰箱關閉黏帶、保存不當的食物、床墊等,都可能滋生黴菌,出現黑斑點或一片綠黴菌。

他提醒,民眾可仔細查看家中廁所磁磚邊角、冰箱黏帶、窗戶玻璃接縫處等,若出現黑黑的斑點,建議可購買漂白水稀釋後刷洗,或以去黴菌劑去除黴菌。有些人擔心漂白水會刺激皮膚、味道太嗆,建議使用漂白水後先離開至少一小時,等味道散去再進入比較安全。另外,每天接觸人體的毛巾、床墊,若發現已經長黴菌且已無法清理,建議丟掉更新。

過敏 衛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