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惡蟲退散 五大防不勝防惡蟲排行

示意圖。天氣逐漸轉為溼熱,無處不在的蟑螂、白蟻、老鼠、跳蚤等害蟲蓄勢待發,台灣都會區多為住商混合又鄰近餐飲市集,易造成水溝堵塞及孳生蟲害。圖/Ingimage
示意圖。天氣逐漸轉為溼熱,無處不在的蟑螂、白蟻、老鼠、跳蚤等害蟲蓄勢待發,台灣都會區多為住商混合又鄰近餐飲市集,易造成水溝堵塞及孳生蟲害。圖/Ingimage

天氣逐漸轉為溼熱,無處不在的蟑螂、白蟻、老鼠、跳蚤等害蟲蓄勢待發,台灣都會區多為住商混合又鄰近餐飲市集,易造成水溝堵塞及孳生蟲害。根據信義居家服務中心內部數據統計,今年第1季案件量較去年同期增加3成左右,尤其以整體環境消毒案件成長7成最為顯著,顯見民眾需要專業除蟲消毒需求逐年攀高。

信義居家分析,民眾可從居家做起,除了清潔環境能降低蚊蟲孳生,更要加強防堵各種病蟲侵害。信義居家自除蟲消毒項目中統計出民眾最想懲治的蟲:

第一名蚊蠅:

想遠離蚊蠅可掛蚊帳、點蚊香或者抹防蚊液等,不過最好的防範方式還是保持環境乾燥,定期清理積水。

第二名蟑螂:

對付蟑螂可使用蟑螂屋、毒餌料、殺蟲劑等餌劑,如數量太多,建議找專人除蟲,專家會研究蟑螂出入動線,並找出巢穴,快速滅蟑,見效快且範圍全面,若使用水煙式除蟲劑,須先周邊鄰居或社區管理員,以免煙霧飄散觸動火災警報系統造成誤會。

第三名跳蚤:

生命力旺盛的跳蚤通常躲在陰暗的角落吃人的皮屑,想戰勝跳蚤就要讓家中保持整潔,住房要通風透光,衣服、被褥要勤更換,家中飼養寵物也應定期用藥、洗澡,並在鼠疫流行時採取緊急滅蚤措施並加強個人防護。

第四名白蟻:

裝潢的無聲殺手,被入侵初期很難察覺到,滲透力非常強,如果抱持著「眼不見為淨」的心態放任它們築巢家中,牆壁、木板內部會漸漸被它們啃光,到時就要重新裝潢,家中發現白蟻時,趕快找專業除蟲,透過專家實地檢測,訂定保固期,還可作白蟻預防性工程。

第五名老鼠:

整理清潔、斷絕糧食、破洞堵好、丟棄築巢材料,都能降低老鼠入侵機會,最佳解是尋求專家進行除鼠服務,即使用捕鼠籠捕到老鼠,多少會有殺生的心理陰影,找人代勞還是不錯的選擇。
殺蟲劑 防蚊液 蚊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