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學者:應重啟寄生蟲調查

台灣的寄生蟲感染人數不多,但因為近年兩岸交流頻繁,加上國外旅遊盛行,且台灣有許多外籍勞動者,都可能增加寄生蟲感染風險,學者建議台灣應該適度重新行寄生蟲調查。

台北醫學大學分子寄生蟲暨熱帶疾病學科主任范家堃表示,今年適逢中國大陸10年一次的寄生蟲普查,台灣已經有30至40年沒做過寄生蟲調查,應該新思考重啟普查的可能性。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大陸因為幅員遼闊,因此有做寄生蟲調查的必要;台灣衛生普及,寄生蟲感染在台灣相對較少,且大多數的寄生蟲都不是法定傳染病,也都有藥物可以醫治,罹患率相對較低,一年不超過10例。

莊人祥表示,過去有通報的案例,大多都是外籍勞工生食蝸牛引起,外籍工作者到台灣來也都會做寄生蟲檢測,因此是否進行全台寄生蟲調查,可以再找國內的寄生蟲專家進行評估。

范家堃表示,今年就協助兩個病例進行化驗,都和養寵物有關。

一例是東部某醫院通報,小朋友和寵物過分親密接觸,導致感染犬蛔蟲,醫師從患者的眼球驗出抗體,血清呈現陽性。

另一例是北部某醫院通報,老人家胸腔積水卻找不到原因,最後卻發現是狗的口腔滴蟲,小狗舔飼主最後引起飼主感染,藉由唾液跑到老人家體內造成胸腔積水。

寄生蟲 傳染病 養寵物 生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