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天冷,蚊子多 冬天也要預防登革熱

天氣愈冷,怎麼蚊子愈多?日前霸王寒流侵襲,蚊子卻異常活躍,許多社區遭群蚊滋擾,北市環保局接獲民眾反映,發現蚊子來自於社區大樓較暖的地下室,屬地下家蚊,因家蚊原產地在溫帶地區,不怕冷,寒流來反而更活躍。

至於為何會從地下室飛進住家內,環保局指出,家蚊大多活動於大樓地下室及黑暗的下水道中,天冷往外飛,可搭電梯直上高樓層,有的會跟隨大樓煙囪效應產生的上升氣流抵達大樓高處,或是從壁間管道,甚至是浴缸、流理台的排水管入侵住家。

北市環保局指出,地下家蚊原產地在溫帶,因此來到熱帶和亞熱帶的台灣,一到冬天就特別活躍,這也是日前寒流期間,有多社區住戶反映為何氣溫這麼低,卻出現群蚊飛舞,尤其晚上睡覺,小孩子會被叮咬,睡不好覺,建議寒流來更應防蚊

環保局表示,接獲民眾反映後,經派環保局生態防蚊師前往社區視察,通常建議社區將地下室污水池及化糞池等孔洞,加裝紗網,即可有效防治地下家蚊滋擾。也建議住戶趁年終大掃除,檢查一下住家大樓的化糞池是否已清理,不僅能防蚊,也可避免未依規定清理而遭罰。

此外,家蚊侵擾,民眾勿過度擔心,家蚊和傳染登革熱的斑蚊習性不同,並不會傳染登革熱,但「夏蚊冬防」,且家蚊生長也要有積水環境,一樣會生白線斑蚊,要預防登革熱,冬天就要著手。

登革熱 防蚊 蚊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