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衰弱症不易察覺 近2成老人罹患

全台近2成年長者患有衰弱症,常因伴隨其他慢性病而被忽略,輕則肌力下降,嚴重者死亡;台南醫院呼籲,若民眾出現短時間內體重急速下降、疲倦、行走變慢等症狀,應盡速就醫。

91歲老翁有高血壓、攝護腺肥大病史,平時體力充沛,去年10月因腹痛、急性尿滯留送醫,住院1個月無法下床,經診斷患有衰弱症。

台南醫院高年科主治醫師蔡明松說,衰弱症有體重1年下降5%、疲倦、無力、緩慢行走、活動力下降等現象,若年長者符合其中3項,即可診斷為衰弱症。

他說,衰弱症無法靠單一治療,需同時控制慢性疾病,輔以運動及營養攝取,建議患者每周做2至3次阻抗型運動,如蹲階,舉啞鈴;男性可補充雄性素增加肌肉量,3餐攝取蛋白質,每日攝取15克胺基酸(全榖、奶、蛋、豆、葉菜),多補充維生素D。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疲倦 體重下降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