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疫情下長照禁探視 長者開視訊、勤運動解憂

疫情下,到宅沐浴服務不打烊,幫長者家人解勞。圖/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疫情下,到宅沐浴服務不打烊,幫長者家人解勞。圖/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全國三級警戒,老人福利機構的服務對象為大都為80歲以上高齡失能者,屬風險較高的高危險群,加上北部地區的長照機構陸續有長者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19日公告:「全台住宿式老人安養護機構、身障機構及社區型長照機構,均停止開放探視。」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邀全台11家老人福利機構自辦運動會,網路串連讓各機構長者進行「吹箭」和「電子飛鏢」比賽,讓長者樂在運動,在疫情下解憂。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表示,這段期間,面對在24小時機構照護單位心佳失智團體家屋、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的長者們,容易因無法與家屬見面而焦慮與不安,家屬也擔心,少了頻繁的探視,無法確實掌握長輩的身體狀況,「爸媽還會記得我嗎?」家屬與長者的焦慮與壓力大。

為了降低長者思念家人的焦慮及家屬的擔憂,心佳老人失智團體家屋及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運用line視訊系統,讓長者與家屬視訊互動。「你好嗎?吃飽沒?」等簡短的問候,對家屬及長輩而言,都是最大的鼓勵和解憂。

防疫期間,為了鼓勵讓長者能持續地運動,進而提升身體免疫力,基金會邀約全台11家老人福利機構自辦運動會,運用網路與其他機構長者進行「吹箭」、「電子飛鏢」線上PK賽,透過直播分享給網路社群媒體,邀請社會大眾到網路社群媒體按「讚」,為選手們加油喝采,進而影響並激發更多長者享受運動的樂趣。

基金會督導張棋雯說,疫情期間常接到家屬詢問,可不可以協助到宅沐浴服務,有的家屬白天要上班,面對家中長者沐浴真的分身乏術;有的是另一半在照顧,自己年紀也大沒有體力協助沐浴,疫情期間,到宅沐浴團隊與家屬「疫」起相挺,也讓工作夥伴皆在做好防疫措施來因應,例如服務前與案家電訪確認,是否有外縣市回家的親屬、在服務現場只能維持5人(到宅沐浴團隊、長者及家庭照顧者1名)、出院返家的個案暫停14天服務、服務全程配戴口罩等機制,讓長者安全又安心的服務。

家屬汪先生表示,他在物流公司上班,每天早出晚歸,當疫情爆發時,真的很擔心媽媽沒有到宅沐浴服務,感謝到宅沐浴團隊情「疫」相挺,配合他休假時間來幫洗澡,讓他能無後顧之憂上班。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邀約全台11家老人福利機構自辦運動會,運用網路與其他機構長者進行吹箭、電子飛鏢線上PK賽。圖/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邀約全台11家老人福利機構自辦運動會,運用網路與其他機構長者進行吹箭、電子飛鏢線上PK賽。圖/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長照機構 失智 失能 家庭照顧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