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孫女受不了獨自照顧且日睡僅2小時 「毛巾塞嘴」了結失智嬤

當阿嬤罹患阿茲海默症後,女子一肩扛起照顧責任,除上班外,下班後照顧阿嬤吃飯、散步、洗澡及清大小便,忙到一天僅睡2個小時。
當阿嬤罹患阿茲海默症後,女子一肩扛起照顧責任,除上班外,下班後照顧阿嬤吃飯、散步、洗澡及清大小便,忙到一天僅睡2個小時。
示意圖/ingimage

日本兵庫縣神戶市有一名年僅22歲的幼兒園女老師因從小雙親離異、母親早逝,自小就是由阿嬤照顧,但2019年10月卻因不堪長期的看護壓力及言語羞辱,用濕毛巾塞入90歲祖母口中致死,該孫女於今年9月終於在法庭上承認犯行並講述緣由。經警方調查,發現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死者被住在附近、親生的3名子女丟包給孫女照顧,再加上照護重擔使孫女每天只能睡2小時,身心不堪負荷,最終只能親手了結祖母的性命。

據《每日新聞》報導,這名女老師因雙親離婚,母親更在她國小一年級時腦溢血離世,原定被送到兒童照顧機構的她,因阿嬤不忍心所以接回照顧,且辛苦賺取她的學費及生活費,最後她也在大學畢業後順利考上幼兒園教職。但阿嬤2019年2月被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嚴重到需由人清理大小便,無法獨自一人居住,其他親人更以一句「從小到大學費都是由阿嬤付,現在當然是妳照顧」的理由打發。

當阿嬤罹患阿茲海默症後,該女子一肩扛起照顧責任,一邊忙著上班,下班後則照顧阿嬤吃飯、散步、洗澡及清大小便,忙到一天僅睡2個小時,身體與精神不堪負荷,且因阿嬤生性脾氣暴躁,竟還羞辱孫女「就是因為有妳在,我才活得不開心」,身心俱疲之下,孫女一邊道歉一邊失控的把擦澡毛巾塞到對方嘴裡,最終導致阿嬤窒息身亡,女子之後撥打110向警方自首「我殺了阿嬤」。

經相關單位調查後,法院審理了解,醫師曾診斷女子在照顧阿嬤的疲勞與重度壓力下,腎臟惡化及嚴重貧血,並有輕微憂鬱症,且女子完全無法得到家族的照護支援。最後在律師主張「心神耗弱」下,事件不能全歸罪於女子,法院最終判處她刑期3年、緩刑5年。

憂鬱症 阿茲海默症 腦溢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