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內湖失火養護所未立案不合法 衛福部籲民眾慎選

北市內湖一處私人養護所火警,經查是未立案機構。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說,違法設立可依法開罰,衛福部設有長照資源地圖,呼籲民眾選擇機構應確認是否立案。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處私人養護所今天驚傳火警,現場救出3名年約80到90歲的男性,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並送醫搶救。北市指出,該機構為未立案機構。

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依據長期照顧服務法規定,長照機構的設立、擴充、遷移,應事先申請主管機關許可。若沒有立案,依法可以處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要求限期改善,若未改善可按次處罰,並要求歇業、公布名稱及負責人姓名。

針對未立案機構,周道君表示,縣市政府對轄區內可能收治個案的地方進行稽查或民眾若檢舉才會稽查。過去在其他縣市也都有抓到觸法案例,但長照司沒有精確的統計數據。

周道君說,目前台灣住宿式長照機構約有10到11萬床,平均占床85%,如果民眾有需求,應該找得到床。推測可能有些機構為降低經營成本,沒有申請立案就收案,依法就會開罰。

若民眾需要長照資源,周道君提醒,衛福部官方網站設有長照資源地圖,可以了解住家社區附近的長照資源分布;若要選擇住宿型機構,也應確認是否有立案,才符合設置法規。

長照資源 長照機構 長期照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