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亞東醫院免費居服 新北4區可申請

亞東醫院針對中低收入戶、失能家庭,執行「愛長照,陪伴零距離」的居家服務計畫,提供7500小時免費居家照顧服務,並且幫助家屬學習專業技巧。
亞東醫院針對中低收入戶、失能家庭,執行「愛長照,陪伴零距離」的居家服務計畫,提供7500小時免費居家照顧服務,並且幫助家屬學習專業技巧。
圖/亞東醫院提供

台灣邁向高齡社會,但現階段居家照顧資源不足,許多家庭須獨自面對失能家人。亞東醫院針對新北市板橋、中和、土城、樹林等地中低收入戶、失能家庭,執行「愛長照,陪伴零距離」的居家服務計畫,提供7500小時免費居家照顧服務,幫助家屬學習專業技巧,服務結束後,也會協助轉介其他資源。

亞東醫院社區護理居服員林岱嫺今年24歲,是公益計畫裡最年輕的居服員,她照顧70歲有肺疾且腰部退化的鄭爺爺,「爺爺長年臥床,四肢僵硬,身體衰弱。」鄭奶奶因不知如何照顧而不知所措。

後來在林岱嫺每天照顧下,鄭爺爺可以漸漸坐上輪椅外出,奶奶也學會換尿布等技巧。

亞東醫院從去年七月啟動「愛長照,陪伴零距離」居家服務計畫,到十二月底已服務797人次,服務時數達1443小時,預計到今年底將會提供7500小時免費服務。亞東醫院表示,計畫具以下特點,包括「衰弱」即可申請;沒有年齡限制;「近貧」即可申請;照護無縫接軌,從住院到出院直接到宅服務。

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表示,為幫助未領有政府照顧補助,又真正需要幫助的近貧家庭、身障貧困家庭和近貧照護困難家庭,未來公益時數7500小時用完之後,已確定會有其他公益基金投入這場愛心接力。

亞東醫院表示,會依據中低收入戶、失能程度等資格評估,輕度有50小時服務時數、中度70小時、重度則是90小時。

亞東醫院「愛長照,陪伴零距離」目前服務地區為板橋、中和、土城、樹林,通常由服務員到個案住處接送到醫院,或直接在個案家中照護,因此率先選擇距離醫院30分鐘的地區;服務結束後,也會協助轉介其他資源。符合條件的民眾,可洽專線02-7728-2879。

長照 失能 身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