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人多運動 體健腦清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近來多項研究證據顯示,年長者進行重量訓練、走路等運動,可以減緩大腦老化速度、提升記憶力,並預防失智症上身。

美國、加拿大、日本研究團隊分別在加拿大舉行的阿茲海默症協會年會上發表三份研究報告。這些研究告指出,年長者規律進行各式運動,可讓大腦更健康。

第一項美國研究發現,原本生活較為靜態的年長者如果能以中等速度走路運動,一星期走三次,每次走三十到四十五分鐘,一年後大腦掌管記憶區域就會變得比較大,代表記憶力有所提升。第二項加拿大、美國聯合研究指出,當年長女性心智能力稍微變弱,可透過一星期做兩次重量訓練改善思考、記憶能力。第三項日本則發現,增強肌肉力量、增進平衡感的運動。

阿茲海默症協會資深副主席海瑟‧辛德表示,越來越多證據證明,在老化過程中,規律運動可幫助維持大腦健康,或許也可以減少阿茲海默症風險。

美國匹茲堡大學精神科副教授克爾克‧艾瑞克森為第一項研究首席作者,他表示,運動可以從多重管道提升大腦、身體機能,規律運動不但能避免肥胖、體重增加,也能減輕身體發炎反應、延長壽命。更有多項研究發現,運動可降低失智症發生機率,讓大腦變得更靈活。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