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胰島素噴劑 治阿茲海默症

【世界日報╱路透芝加哥15日電】

為了找出預防阿茲海默症(Alzhemer`s disease)的方法,聯邦政府15日推出一項全國性的計畫,推動治療阿茲海默症的研究,並資助一項對高風險病人的預防研究,測試一種胰島素鼻腔噴霧劑的效果。

這項「全國阿茲海默症計畫」(National Alzhemer`s Plan)的目標,是在2025年之前,找到預防或治療這種疾病,並改善已患病者症狀的方法。該計畫採取的第一項行動,就是向兩項研究分別提供1600萬元和790萬元資助。

衛生與福利部長凱瑟琳.西比列斯(Kathleen Sebelius)在馬里蘭州貝塞斯達國家衛生總署舉行的阿茲海默症峰會上對科學家們表示:「這就是我們的路線,它將幫助我們達到目標,在2025年預防和有效治療阿茲海默症。」

西比列斯還說:「新法律的目標使阿茲海默症成為全國關注的焦點。」這項新法律就是歐巴馬總統去年簽署的「全國阿茲海默症計畫法案」。

專家預測,如果沒有更有效的藥物,美國的阿茲海默症患者在2025年將翻一番,每年相關的醫療費用將暴增超過一兆元。美國現在約510萬人罹患這種致命疾患,目前的治療方式只能改善症狀,不能預防或阻止這種疾病的發展。

該計畫資助的一項研究,是針對多國的阿茲海默症早期患者,用一種抗體藥物攻擊澱粉狀蛋白(amyloid),這種蛋白被認為是引起這種疾病的病因。

獲得政府資助的另一項研究,是用胰島素鼻腔噴霧劑,來恢復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記憶力。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去年用胰島素噴霧劑進行的小規模研究發現,能改善輕度患者的記憶。

胰島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