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傷寒感染奶奶 留意外傭健康狀況、衛生習慣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最近出現一名被外傭傳染傷寒的92歲老奶奶,飽受腹瀉、發燒折磨,目前仍住院治療中。台北市衛生局提醒聘用外傭的家庭,留意外傭的健康狀況及衛生習慣,免得全家人的健康遭到威脅。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林國甯表示,這名年逾9旬的老奶奶多年前中風,行動不便,平時由印尼籍外傭照顧生活起居。今年4月初,她持續出現腹瀉、發燒等症狀,被家人送醫檢查,確診感染傷寒桿菌。

台北市衛生局對針接觸者進行疫情調查,發現負責照顧老奶奶的外傭雖無感染傷寒症狀,但糞便檢驗發現有傷寒桿菌,推論外傭屬傷寒的慢性帶菌者,老奶奶應該是被外傭感染。

傷寒症狀包括持續性發燒、頭痛、厭食、身軀出現紅疹、腹瀉或便秘。林國甯表示,感染者可能只有輕微或非典型症狀,用藥治療期間,最好暫時不要處理食物,也不要照顧抵抗力較弱的幼兒或老人。

林國甯指出,自來水不普及或環境衛生較差的地區,特別容易引發傷寒流行,常見傷寒流行的遴近國家有印尼、中國大陸、柬埔寨、泰國、越南及菲律賓等。

腹瀉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