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按摩椅別亂送 小心傷了媽

大千醫院建議選購健身或按摩器材當母親節禮物,需考量媽媽的身體狀況,才能真正享受健康。 記者祁容玉/攝影
大千醫院建議選購健身或按摩器材當母親節禮物,需考量媽媽的身體狀況,才能真正享受健康。 記者祁容玉/攝影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苗栗報導】

母親節將至,不少子女會購買健身或按摩器材孝敬媽媽,大千醫院復健科醫師蔡岳霖提醒,選購時要注意媽媽下半身關節是否退化、有無心血管等慢性病,使用時如頭暈、疼痛要立刻停止,並向專業醫師諮詢。

58歲陳媽媽收到子女送的跑步機,努力跑步希望減肥,但膝蓋越來越痛,就診才發現她體重偏重,跑步造成膝蓋負擔,導致韌帶拉傷發炎。48歲徐媽媽小腿靜脈曲張,每天使用2小時腿部按摩器,造成腿部靜脈發炎,就醫後才知靜脈曲張不一定適合使用腿部按摩器。

蔡岳霖說,現代人重養生,健身和按摩器材成了母親節禮物首選,但健身器材種類多,並非都適合婆婆媽媽使用,子女選購時需考量媽媽身體狀況,才能真正享受健康。

他舉例,跑步機可訓練心肺功能,但跑步對膝蓋衝擊大,不適合下半身關節退化或有心臟病史者,健身腳踏車對關節穩定和緩,但座椅太小容易影響血液循環,上半身姿勢不正確腰部易疲勞,建議選擇背靠式座椅。

滑步機和騎馬機要注意平衡,按摩椅骨質疏鬆、高血壓者不建議使用,其他按摩器材或低周波電刺激儀器、遠紅外線等使用電力或發熱的商品,要注意有無商品安全標章,並詳閱使用說明,糖尿病患者因皮膚感知較差,要注意使用時間避免燙傷。

他也提醒,使用任何健身或按摩器材,若出現頭暈或身體部位疼痛症狀,應立即停用,並向專業醫療團隊諮詢,修正運動方式或選擇正確器材,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