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好男人 怎面對自我相處?

元氣周報

書名:《一個人的老後─男人版》/
作者:上野千鶴子/
譯者:楊明綺、王俞惠/
出版:時報出版
書名:《一個人的老後─男人版》/ 作者:上野千鶴子/ 譯者:楊明綺、王俞惠/ 出版:時報出版

【元氣周報/王文玲輯】

本書則從推薦序開始就很有看頭:有一天,你上了捷運、公車,正想讓位給一位老人家,不料身旁年輕傢伙立即起身,先讓位給你……但是人皆怕老,自古皆然,「一個人的老後」是生命裡某種處境的面對,「老後的一個人」則是生命智慧的一種考驗。

作者認為,老後生活的真正考驗,不是經濟狀況、也不是人際關係,而是與自我相處的能力。如何做個「讓女人覺得可愛、討人喜歡的老好男人」?本書也提供10點男性老後的生存之道:

1.培養獨自打理生活起居的能力。善用超商和飲食宅配服務。

2.對自我的健康管理負責。罹患疾病會導致生活品質下降。

3.遠離酒精、賭博與藥物。接觸這些會成為連累旁人的不定時炸彈。

4.不將過去的豐功偉業掛在嘴邊。人的價值是由別人賦予。

5.學習傾聽。老是自說自話的人,很快就會讓人厭煩。

6.建立沒有利害關係的交情。如果有所企圖,對方一定會馬上能發覺。

7.不對女性友人有所企圖。結交另一半只會回到過去、重複同樣的事情。

8.廣交不同世代的朋友。但是,教導、指導、說教是絕對的禁忌。

9.確實做好資產管理。事先預想日後臥病時的看護費用,還要留下喪葬費用,把錢全數用在自己身上。

10.做好緊急狀況的預防措施。要確保有幾個自覺身體不對勁時,能夠馬上聯絡的對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