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盧廣仲 最愛和媽媽簡訊傳情

元氣周報

「仲子不是那種很會講甜言蜜語的小孩,他會默默的幫我做家事。」媽媽溫馨地說。 圖片/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仲子不是那種很會講甜言蜜語的小孩,他會默默的幫我做家事。」媽媽溫馨地說。 圖片/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王筱君/報導】

創作歌手盧廣仲頂著招牌的齊眉馬桶蓋頭、戴著又大又粗的膠框眼鏡,他充滿生活感的音樂,以及誠懇形象深深打動人心,在歌壇捲起一股清新風潮。他拿下2007年中華人音樂協會十大單曲的「早安,晨之美」,歌詞生動有趣,是媽媽最喜歡的歌曲之一。

第一份禮物 畫卡片做家事color="0074ad">

盧廣仲家人感情超好,媽媽在家都叫他「仲子」或「哥哥」,印象中第一次送媽媽母親節禮物是在小學一年級,和小他兩歲的妹妹合作DIY畫了一張很大卡片,上頭寫滿「媽媽我愛妳」,「當然母親節那天我也特別乖巧,主動幫忙做家事,感覺媽媽那天心情特別好。」

兒子好貼心 也愛吐槽老媽color="0074ad">

媽媽眼中,盧廣仲單純又善良,「不管到哪,他都會打電話或傳簡訊給我,從不讓我擔心,我也常回傳『哥哥 I miss you』簡訊給他。」

盧廣仲5歲時,有回媽媽騎機車載他,坐在後頭的他說:「媽媽,風暖暖的,味道香香的耶!」讓盧媽媽驚覺,兒子是個非常有想像力的小孩。

盧媽媽講話速度快,盧廣仲毫不留情的笑說:「快到好像看到鬼」,媽媽立刻報仇:「你台語講得零零落落,不標準。」互相吐槽變成母子維繫感情的特殊方式。

盧廣仲帶著吉他從台北跑回台南,到醫院唱歌給媽媽聽,「我感動得當場哭了」盧媽媽說。圖片/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盧廣仲帶著吉他從台北跑回台南,到醫院唱歌給媽媽聽,「我感動得當場哭了」盧媽媽說。圖片/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媽媽住院時 彈吉他撫慰她color="0074ad">

盧媽媽有次不經意透露自己很喜歡電影「新里見八犬傳」的主題曲「Satomi hakken-den」,她後來貧血住院,盧廣仲竟帶著吉他從台北跑回台南,到醫院唱「Satomi hakken-den」給媽媽聽,「我感動得當場哭了」盧媽媽說。

我兒歌最棒 關起門細細聽color="0074ad">

兒子發行第一張專輯,盧媽媽特別跑去五大唱片行買,「就每天聽,工作聽、做家事時也聽。」

盧媽媽笑說,她聽音樂有個怪癖,習慣躲在房間把門窗都關起來,躺在床上靜靜的聽,「我覺得我兒子唱歌最好聽。」盧廣仲誇讚媽媽是「潮流先驅」,不但會上網看自己的新聞,還會到臉書、PTT討論版觀察粉絲留言。

「我覺得兒子最難能可貴的,就是不管是在台南、還是在台北唸大學,或是現在已經當歌手的他,始終保持原來的樣子。」盧媽媽最擔心兒子報喜不報憂的個性。

儘管兒子十分獨立,但盧媽媽更希望他能趕快交個女朋友,「生活中有個伴,可以一起分享生活上的樂趣,這樣生命也會豐富一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