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巴氏量表折磨人 家屬:差點跟醫師下跪

【聯合報╱記者呂開瑞、曾增勳、湯雅雯/連線報導】

「他已一百零一歲了耶,還能活幾年?為何不能體貼老人家?」人瑞葉順盛的媳婦龍惠娥想到向署立桃園醫院申請巴氏量表的評量過程就有氣,她認為目前評量制度不合理,應從人性關懷面考量。

勞委會昨表示,經九個月研議決定修法放寬,明天將公告納入「漸凍人」、「巴金森氏症」身障項目,免經醫院評估,預計最快四月底施行,屆時家屬只要持身障手冊到地方衛生單位的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即可再取得申請外勞資格。

「當初差點沒跟醫師下跪!」葉順盛通過評量,龍惠娥沒半點興奮,葉順盛的身體沒辦法再經舟車勞頓,才就近到桃醫,卻三番二次被要求「去看別科」,每轉一次,意味又要等幾天,再跑趟醫院得重新掛號。

龍惠娥指出,葉接近全盲,下肢栓塞無法行動,脫衣服都困難,「看一眼就知道無法自理生活」,但去看診時,醫師問「他能站起來嗎?」還有醫師說「就算把床推過來也不開,因為會被查、怕坐牢」。

「我求醫護人員幫老人家想想,沒人理!」龍惠娥表示,任憑她說破嘴、不斷懇求,還是沒用。

「巴氏量表是死的,制度是活的。」龍惠娥認為應該從關懷老人和同理心等角度檢討巴氏量表評量制度,「老人家還能活多少年,多替他們想想吧!」

身障 長期照護 巴金森氏症 漸凍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