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醫護老化體驗 「老人真辛苦」

【聯合報╱記者陳宇君/玉里報導】

「戴上特製眼鏡及耳塞,腿部綁著關節束縛,穿上加重背心」,年輕力壯的醫護人員肢體功能瞬間老化,上下樓梯還需攙扶,這是玉里慈濟醫院昨天舉辦的老化體驗,希望醫護人員體會銀髮長者生活的不便,提升對老人的關懷與尊重。

玉里慈濟醫院院長張玉麟表示,台灣老年人口不斷攀升,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玉里鎮目前老年人口高達17.4%,身為醫療機構的員工,對老人需求與生理照護應有更多認識,透過老化體驗讓大家感受老年人的身心狀況,以同理心對待,讓醫院成為更友善的醫療環境。

昨天活動有靜態解說、動態體驗,靜態說明主要讓參與人員了解,隨著年齡增長對身心造成的影響與退化,動態體驗則戴上特製眼鏡、音阻耳塞等模擬視力、聽力退化,甚至穿戴手肘、手套、硬殼背心,感受關節僵硬不靈活與駝背感。

「老人真辛苦」、「我的腳根本不聽使喚!」體驗活動中有人不斷跌倒,有人全身僵硬動彈不得,參與體驗的護理長林雪鳳說,腿部關節與腳踝受束縛,無法自在行動,深深體會長者為何總是緩慢行走,因為「心有餘而力不足」。

經過這次老化體驗,醫護人員發現老人家、病患真的很辛苦,不僅看不清楚且活動受限,就連吃1顆藥都要花上好幾分鐘,也因此讓他們懂得體諒老人家,更用心服務病患。

老化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