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眼花、耳聾…「老人真辛苦」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右)戴起磨砂眼鏡、手戴雙層手套等嘗試拿起零錢,體驗老人家生活不便的辛苦。 記者陳永順/攝影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右)戴起磨砂眼鏡、手戴雙層手套等嘗試拿起零錢,體驗老人家生活不便的辛苦。 記者陳永順/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

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為了讓員工體驗老人家生活及行動的不便,昨天戴上模糊眼鏡、耳塞棉花等道具,院長簡守信代查門診醫師表時,朦朧眼睛費盡力氣才找到,大嘆「好累哦!」實際體驗了解老人家的辛苦,表示以後會將心比心的照顧所有病患。

大林慈濟醫院出現多名怪伯伯、怪阿嬤,有的戴上模糊眼鏡、耳塞棉花,有人雙腳套上沈重沙袋,再戴上雙層手套,原來這是護理部規劃的老人體驗活動,邀請全院主管來體驗老人家生活及就醫感受,了解7、80歲老人家生活。

活動設計包括閱讀、買菜付錢、挑豆子、吃東西喝飲料、爬樓梯等,把關人員會刻意刁難、催促,讓參與者感受看似簡單的生活小動作,長輩可能出現的挫折和無力感。

院長簡守信首先登場,在看報紙、挑選紅綠豆及拿筷子吃花生時,朦朧的磨砂眼鏡讓他吃盡苦頭,把關人員出題「阿公,我腰子不好,你卡識字,幫我看今天有嘸腰子科門診」時,雙眼已經花白的他,花了一點時間才看清楚腎臟科門診時間,有感而發說「唯有真正感受過,才能在行為上有所改變」。

門診護理長邱麗美雖然與老人家的互動頻繁,但親自體驗時,手裡拿的雜誌看了半天,怎麼也看不清楚內容,頻說「真的很難適應」。總務室庶務組長蔡建隆體驗發現醫院動線的明亮度、無礙障設施重要性,表示日後在工作範圍內,一定更用心改善。

志工組長黃明月說,「眼睛花花,看不清楚,手不靈活,腳好像不是自己的」,表示透過體驗活動才了解老人家的辛苦,更說「呷老一定要健康,不然很辛苦」。

腎臟 綠豆 花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