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健康你我他/健康有計畫 遠離老人病

【聯合報╱孫治興/新北市中和】

「生命誠可貴,健康價更高。」身體健康才能延壽,我已86高齡,身體尚硬朗,就是依照每年健康計畫貫徹實行。

今年的計畫,首先檢討去年得失。

去年體檢膽固醇稍高,膽固醇過高是心臟病和中風的危險因子。醫師建議,尚不須服藥,但要調整飲食,常運動。內人替我掌廚,多樣蔬果,少油脂,葷素1:9,燕麥、薏仁、胚芽米三寶飯,清蒸鮭魚,秋刀魚、鯖魚,全脂奶改為低脂奶,每日晨游,飯後散步,三個月後膽固醇回復標準值。

降低血脂,對心臟病和中風而言,乃防患未然,且能加強免疫力,納入今年健康計畫繼續實行。

閱報看到注意保健的柴松林董事長,大腸鏡檢查發現大腸長息肉,是零期癌,開刀切除已無大礙,這是防微杜漸。怕吃瀉藥的我,從未做過大腸鏡檢查,今年體檢項目必須納入大腸鏡檢查。

農曆九月時,秋高氣爽,計畫旅遊大陸蘇杭風景名勝,調劑心身。此外,蒐集離家附近各醫院每月保健講座時間、題目,視需要安排於健康計畫內,俾便前往聽講,增加保健知識,獲益良多。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