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湯圓卡喉 兩臥病老人噎死

【Upaper╱綜合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87歲林姓阿嬤長期臥病在床,看護說前天看到她坐在床上吃乾海苔,提醒阿嬤不要吃太多,幾分鐘後發現阿嬤沒有呼吸,送醫急救死亡,檢警昨以「食物哽噎、窒息」為死因結案,急救的署立豐原醫院醫師指出,從阿嬤喉中取出的異物是湯圓,湯圓雖已被切小一點進食,還是噎住。

另外,苗栗市16歲的徐姓少女孝順69歲中風的阿公徐勝夫,本月18日餵食元宵(包肉餡的湯圓,直徑約3公分)卻噎在喉嚨,她相當自責,急救送醫過程不斷哭泣,對不起阿公,阿公急救兩天,昨仍回天乏術。

署立台中醫院急診室主任陳世雄說,老人家牙齒不好,食物常沒咬碎就吞下,吞嚥功能也不好,加上湯圓黏性高,容易噎住氣管,如果無法自行咳出,又來不及急救,常發生遺憾。另外,海苔得撕成碎片,再給長輩食用,因為海苔沾到口水,質地會變得有韌性,如果一次吃太大片,也可能會噎著。

湯圓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