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向人瑞學養生╱邱行槎 手指畫家、起居自料

育有二男四女的邱行槎,平時由二兒
子及小女兒隨侍左右,陪其消磨時間
話家常,一家人和樂融融,感情非常好。
育有二男四女的邱行槎,平時由二兒 子及小女兒隨侍左右,陪其消磨時間 話家常,一家人和樂融融,感情非常好。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尤聰光/花蓮縣、台東縣報導、攝影】

邱行槎(101歲)/手指畫家 起居不必勞後輩

素有「手指畫家」美譽的百歲人瑞邱行槎,平日的養生之道,除了作畫、打禪,忌葷食,吃的也相當清淡。他說,人生不用太計較,凡事看淡不計較,生活就能過得悠然自得。兒孫滿堂,已逾百歲的邱行槎,現仍耳聰目明,聲如洪鐘,起居不勞後輩照料,可說是一位樂天知命,順應自然的長壽老翁。

已101歲的邱行槎,1911年生於江蘇省溧陽縣,經姜丹晝、馬育麟引進上海美專。因中日戰爭投筆從戎,在徐悲鴻引介下進入北平國立藝專繼續學習繪畫,因為在部隊以手指頭作畫,於是自創「指畫」。1948年隨著國民政府到台灣,1955年定居台東,任教於台東師範、台東高商近30年、造就不少台東學子,退休至今仍然創作不斷。

素有「手指畫家」美譽的百歲人瑞邱行槎,平日的養生之道,除了作畫、打禪,
忌葷食,吃的也相當清淡,生活起居作息正常。
素有「手指畫家」美譽的百歲人瑞邱行槎,平日的養生之道,除了作畫、打禪, 忌葷食,吃的也相當清淡,生活起居作息正常。

育有二男四女的邱行槎,平時由二兒子及小女兒隨侍左右,他很開朗,行動自如,由於去年不小心傷到脊椎,所以行動方面不如以往靈活,其他方面身體相當硬朗。他的視力不輸年輕人,老遠就看得很清楚,平時習慣打禪作畫,偶爾也打打太極拳。他飲食也非常清淡,絕對不吃油膩食物,生活作息非常正常。

邱行槎道出年輕作畫的事,由於經常作畫及打禪,所以練就健康的身體,活到這麼大歲數,唯一遺憾的是無法和大陸兄弟再相聚。但他也看透人生表示,這就是每個人必須要走的歸宿,所以平常都保持平靜的心境。

邱行槎說,以前身在軍旅不忘對繪畫的熱愛,現在的他不時依舊利用空檔時間,以手指頭當畫筆,盡情的畫畫,樂此不疲。

養生小檔案

養生:不吃葷

嗜好:繪畫、打禪

養生 太極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