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防濫用藥 奇美老年醫科把關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奇美醫學中心昨表示,台灣長期生病老人有3成每天拿5種以上藥物,失能老人4成使用10種以上,還有很多老人自己買藥、重複看診拿藥亂吃,老年醫學科主治醫師蔡岡廷呼籲,老人用藥應給專科醫師察看是否過多或使用不當,以免健康受損。

蔡岡廷指出,老人本就對藥物副作用較敏感,多重用藥藥物不良反應或交互作用都更危險。他說,統計發現老人平均每人每年就診32.9次,跑4.1個不同醫療院所,看7.7個不同醫生,頻繁就診對自己與家庭都是沉重負擔,需要擅長整合治療各種慢性病的老年醫學科,為病患統整藥物,達到最佳療效。

奇美半年前成立老年醫學科,適合65歲以上、罹患多種慢性病者,目前每天只能看10多人。

性病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