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得最快 台灣,全球第一

【Upaper╱記者許玉君】

台灣不僅生得少,而且老得快!根據經建會援引聯合國最新資料,加入台灣數據分析後發現,台灣是全球「老得最快」的國家,預計在2050年趕上日本,並列為全球最老的兩個國家。

經建會預測,最快4年後全國會有一半以上的人口超過40歲;15年後進入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超過20%的「超高齡社會」;50年後,更有一半的人超過60歲。

近年來國內婦女生育率屢創新低,今年1到8月出生人數只有10萬9141人,再度改寫歷史新低紀綠,但政府始終拿不出有效提振生育率的措施。

雪上加霜的是,台灣不僅「生得少」、還「老得快」!特別是國內戰後嬰兒潮族群,將在2015年開始進入退休年齡,更將加速國人的老化速度,超越歐美各國。數據顯示,2050年,日本與台灣的老年人口(65歲以上)占總人口比率,都將高達38%。

對此,台大社會系教授林萬億呼籲,政府必須及早因應即將到來的老人社會,這是一個需要「全民總動員」的迫切議題。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