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百歲膽結石 腹腔鏡救了她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台中縣100歲吳姓老婦腹痛如絞,直喊「我要死了」,送慈濟台中醫院發現她是膽結石塞在膽管,造成膽汁無法正常排出黃疸,必須動刀,但老太太年紀大又心肺功能欠佳,醫療團隊大膽以腹腔鏡除去結石,解除老婦病痛。

台中慈濟醫院外科主任吳永康說,這名吳老太太突然肚子劇烈疼痛,且不斷嘔吐發燒、痛苦難耐,家屬送她來急診,檢查確認是膽管結石,必須動手術,但家屬擔心她年歲已大,心肺功能又欠佳,手術會有危險,猶豫不決,但吳老太太痛到受不了,拉著醫師的手拜託:「死也好、活也好,你一定要幫我動手術!」

吳永康動員醫療團隊合作,以腹腔鏡手術僅在肚子上開4個小孔,相加不過2公分,成功幫老太太緩解膽管結石的疼痛;吳永康表示,很多膽道手術已可運用腹腔鏡,開口小、疼痛低、發生心肺合併症機率也少、復原快,吳老太太還有駝背情況,更需要使用這個新方法。

膽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