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百歲人瑞阿嬤 每天愛喝沙士

林念(前排右二)五代同堂,大兒子林阿得(前排左一)傳衍四代,前排右一是第五代玄孫,後面抱著的小嬰兒是外玄孫。 記者吳淑玲/攝影
林念(前排右二)五代同堂,大兒子林阿得(前排左一)傳衍四代,前排右一是第五代玄孫,後面抱著的小嬰兒是外玄孫。 記者吳淑玲/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歸仁報導】

台南縣歸仁鄉百歲人瑞林念「五代同堂」,昨天中午子孫上百人齊聚為她慶生,林念除了重聽外,幾乎沒有病痛,95歲跌倒斷腿,手術後又能站起來走路,且胃口好,每餐可吃一大碗飯,還愛喝「沙士」,一天要喝2罐,養生之道令人稱奇。

林念生於民國前1年,今年滿百歲,育有7子、3女,大兒子林阿得80歲,最小的一對雙胞胎兒子55歲,長孫林永瑞也是55歲,小兒子與孫子同齡,子女加上內外孫、曾孫、玄孫等,超過130多人。

林念早在10年前已是「五代同堂」,家屬選定今年滿百歲為她擴大慶生,昨天中午在歸仁鄉陳家宴席餐廳席開11桌,有101名子孫從各地趕回,因人數太多,很多人彼此不認識,生日會也成了林家的「認親」大會。

「媽媽在46歲生下雙胞胎小兒子,和媳婦幾乎同時生小孩」林念的小兒子林伯丕、林伯玄說,「我們35歲就當上尾叔公祖」。昨天到場的後代,有兩個最小的才出生3個月,但一個是第四代、一個是第五代,同齡但差了一個輩份。

林念最令人稱奇的是養生有道,幾乎不生病,且復元力驚人,四兒子林德川說,母親沒有糖尿病等慢性病,也很少感冒,4年前不慎跌倒摔斷腿,因已高齡96歲,擔心難以復元,但開刀放入鐵架固定後,住院170天後奇蹟恢復,又能站起來走路,幾乎看不出有後遺症。

林念的胃口極好,子女為她準備什麼就吃什麼,不忌口、不挑食,現在每餐還能吃一大碗飯,魚、肉、香腸、花枝等都是她愛吃的食物,還喜歡年輕人愛喝的「沙士」,一天要喝2罐,子女認為母親長壽又健康,真是最大的福氣。

糖尿病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