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年長者體溫過高恐患高熱症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夏季氣候又悶又熱,美國國家老年研究院(NIA)發出警告,這種高溫氣候可能導致年長者體溫過高,出現高熱症,嚴重甚至危及生命。年長者家中如果沒有空調設備,可多去一些涼爽場所,如老人中心、商場、百貨公司、電影院、有冷氣的宗教場所如教會,或是去社福組織、圖書館等地納涼。

美國國家老年研究院發布新聞稿提醒,年長者在氣溫持續飆高時,一定要多補充液體、水分,避免喝酒,也不要喝咖啡因飲品。年長者衣著也很重要,少穿厚重、不透氣的衣服,盡量少去人多擁擠的地方。

天氣炎熱,年長者體溫調節系統容易出問題,中暑、熱衰竭、熱痙攣症狀一一浮現,年長者可能突然昏厥。美國國家老年研究院建議,戶外氣溫高升,或溼度很高、又悶又熱時,慢性心臟病、肺部、腎臟疾病患者,以及汗腺異常、新陳代謝不好的年長者都應該盡量待在涼爽室內。

患有各種慢性病的年長者要按時服藥,不要貿然停藥。

不過,有一些藥物如利尿劑、鎮靜劑、抗精神病藥物和控制血壓藥物等可能增加高熱症風險,年長患者若有疑慮,最好和醫師討論一下,並隨時留意異常狀況。一旦發現不對勁,要盡快就醫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