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口腔治療 失能者到宅照護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鳳山報導】

82歲的杜老先生,多重慢性病纏身,中風臥床,由於平日靠著鼻胃管進食,忽略口腔清潔,舌苔堆積,牙結石嚴重,異味難除,經高雄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轉介,牙醫師公會派一名劉醫師協助杜老先生照護口腔,讓家屬好窩心。

高雄縣今年6月起,首開先河推動偏遠地區失能者「到宅口腔治療照護」方案,杜老先生是受惠的其中一員。

失能民眾如需要到宅口腔治療及口腔照護衛教,可經由高雄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評估,媒介牙醫師們到宅協助洗牙、補牙或初步根管治療,截至目前,這項專案已服務10人次。

高雄縣衛生局表示,凡設籍與實際居住在旗山及岡山地區,經評估為外出就醫困難失能者,都可向長期照護管理中心提出申請。可洽07-6822810。

口腔 長期照護 性病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