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玩」童快樂秘方!50歲戴老花眼鏡仍越野

元氣周報

何國基。
何國基。

【元氣周報/記者林以君/報導,記者徐兆玄/攝影,圖片提供/愛台灣定向越野俱樂部】

50歲 定向越野 沒被老花打敗

到了要戴老花眼鏡的年紀,還從事一種新的運動,挫折難免,彭楚民卻說:「咱們這年紀,就是有點『不服輸』。」

愛看地圖 帶孩子一起玩

彭楚民。
彭楚民。

48歲、「不服輸」的彭楚民說:「我是個用功的父親。」從小喜歡看地圖,和孩子上網瀏覽,無意間發現了這個讓他和孩子一頭栽進就超過三年的定向越野賽。

50歲的麗山國中童軍老師「基sir」何國基,比彭楚民早了兩年左右,他是重新投入中學時代,在香港就曾參加過的定向越野賽,但3年前,「基sir」開始對定向越野賽中使用的地圖影像,愈來愈「模糊」。

視力不佳 夜賽比較麻煩

彭楚民也說,這運動很棒,但白天比賽還好,到了夜賽(夜間定向賽),雖然戴了頭燈,但「為了確認比賽地圖上的標誌,得到處找光源」;他還沒戴老花眼鏡,卻得不斷把近視眼鏡往上推,傾斜地圖、湊近微光。

雙焦眼鏡 助他奪第三名

「基sir」可能是目前台灣唯一戴著老花眼鏡參賽的定向越野賽選手,3年前的北海岸龍門定向賽,他是公開組第三名,這都多虧了「漸層式雙焦距」的這付眼鏡,看遠靠上半部,讀圖靠下半部,跑著跑著一流汗,還得扶一下鏡框。

他不僅自己參賽,還帶著學生、童軍團一起參賽,也是個在孩子面前「以身作則」、「不服輸」的定向越野賽樂齡選手。

學會tricky 和老外同較勁

彭楚民是「愛台灣定向越野俱樂部http://tw.myblog.yahoo.com/o-itaiwan/」的固定成員,每月至少一次俱樂部的親子賽,他是基本成員。

3年多來,他從「走得多」變成「跑得快」,在最近羅東運公園定向賽公開組跨進十強門檻。

彭楚民從一開始讀圖會迷路,自己生氣,到現在,「咦,沒關係,可以再tricky(奸詐狡猾)一點啊」,至今樂此不疲,和老外同場較勁。

※延伸閱讀》

‧老「玩」童快樂秘方!他,66歲起跑

‧老「玩」童快樂秘方!蔡伯伯的養生之道

‧老「玩」童快樂秘方!藍波68歲單車衝浪

‧老「玩」童快樂秘方!藍波先生的幸福配方

‧老「玩」童快樂秘方!62歲的肚皮舞后

‧老「玩」童快樂秘方!俊婉老師的學習之路

‧老「玩」童快樂秘方!50歲戴老花眼鏡仍越野

‧老「玩」童快樂秘方!他們的越野趣

【元氣周報】

老花眼 運動 養生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