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玩」童快樂秘方!藍波先生的幸福配方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莊琇閔/報導,高智洋/攝影】

義工團周周出發 學衝浪天天報到

藍淅賢60多歲才開始學衝浪,讓人不得不佩服他的體力和膽識,不過他卻直說自己不厲害啦,浪一來不到3秒就落水,不過這仍不減他的興致,剛學衝浪那一年,天天往海邊報到。他坦言,其實自己比較擅長的還是陸地上的運動,游泳技術並不好,但是,他就是覺得衝浪很有趣,即使技術還沒辦法真正體會隨著海浪起伏的快感,還是樂在其中。

他說,自己去年衝浪時,見到有一根漂流木在海上浮浮沉沉,他擔心會有人因此受傷,因此費力將它推回岸上,沒想到卻突然有一陣瘋狗浪襲來,將他捲進海裡,所幸最後得以脫險。

身為「寶島義工行善團」一員,他每周末都會到全台各個角落,協助孤苦無依的人家蓋房子,至今已經協助蓋了200多間房子。今年3月時還遠赴柬埔寨幫忙蓋屋,是義工團中年紀最長的。他認為自己的

好身體,應該再貢獻給社會,才是真正的福氣。

難纏乾癬 日曬有幫助

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何美瑾:

「藍波先生」為乾癬所苦,到海邊日曬後開始學衝浪,曬太陽對乾癬患者確實有些許幫助,只要注意安全,衝浪後皮膚情況未惡化,體力也堪負荷,就沒有問題。

乾癬是一種皮膚慢性發炎的疾病,沒法子斷根,但可以透過飲食及生活作息正常,跟疾病和平共處。大部分的乾癬患者並不需要吃藥,可以透過「照光治療」促進皮膚免疫能力,達到治療的效果。

另外,像全身性濕疹、白斑及特別的皮膚淋巴瘤,也都可以透過照光治療改善。

(陳惠惠整理)

藍淅賢小檔案

年齡:68歲

作息:晚上11點就寢;早上5點起床固定運動時間 每天早上5點半到中午或下午不等,約5至7小時。

送給讀者一句話:把運動當成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就跟吃飯、睡覺一樣自然。

※延伸閱讀》

‧老「玩」童快樂秘方!他,66歲起跑

‧老「玩」童快樂秘方!蔡伯伯的養生之道

‧老「玩」童快樂秘方!藍波68歲單車衝浪

‧老「玩」童快樂秘方!藍波先生的幸福配方

‧老「玩」童快樂秘方!62歲的肚皮舞后

‧老「玩」童快樂秘方!俊婉老師的學習之路

‧老「玩」童快樂秘方!50歲戴老花眼鏡仍越野

‧老「玩」童快樂秘方!他們的越野趣

【元氣周報】

皮膚 乾癬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