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補充蛋白質 長肉不怕跌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年長者適量補充蛋白質食物,有助預防髖關節骨折。美國最新研究發現,蛋白質會幫助強化腿部肌肉,年長者若多攝取含蛋白質食物,年長女性每日蛋白質攝取量至少要四十六公克,年長男性每日蛋白質攝取量要達到五十六公克,這樣做有助降低跌倒、髖關節骨折風險。

美國希伯來高齡生活老化研究中心進行這項研究,該研究中心為哈佛醫學院附屬機構。研究人員分析九百四十六名年長者的蛋白質攝取量。

研究發現,飲食中蛋白攝取量占二十五%以下的年長者中,半數都出現髖關節骨折,比例最高。而大部分髖關節骨折患者的每日蛋白質攝取量都少於四十六公克,低於建議攝取量。反之,飲食如果含有充足蛋白質,髖關節骨質風險也會隨之減少。

參與研究計畫的研究員馬丁‧瀚南博士(Marian T. Hannan)表示,從研究數據來看,飲食中攝取較多蛋白質的年長者比較少發生髖關節骨折。研究結果本周發表於「骨質疏鬆國際期刊」線上版(Osteoporosis International)。

蛋白質來源分為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像肉類、雞蛋、魚、起司、牛奶、優格等含有動物性蛋白質,而豆類、穀類、堅果類、種子類和蔬菜類食物則含有植物性蛋白質。

稍早研究也顯示,飲食中的蛋白質攝取量左右骨質密度。瀚南博士接受英美媒體訪問時表示,年長者大部分都因跌倒引起骨折,由於肌肉變少、下肢肌肉力量不夠,所以變得較容易跌倒。年長者適量補充一點蛋白質,可以讓腿部肌肉更強健,進而預防跌倒、骨折傷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關節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