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人突然口齒不清、智力異常 當心血栓!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有老年人的家庭,家人需更注意長者的突然口齒不清與智力異常。中醫師陳美君指出,突然性失智與血栓的關連性較大,一旦發現異常最好立即就醫或急診;後續治療與養生可搭配中藥與針灸。

中醫師陳美君指出,常有民眾發現家中長輩一夜之間突然智力下降,言語不清,卻誤以為是阿茲海默症;長輩的突然性失智通常與腦部血管異常有關,突然性失智或語無倫次通常是腦部出現血栓,阿茲海默症等疾病表現則多為漸進性。

中醫師陳美君指出,忽然性的失智與言語問題多需懷疑是腦血管異常有關,及早透過中藥、針灸與飲食養生或治療,多可改善。

至於減少因老化造成的腦部功能退化,運動被認為有幫助。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公布的研究成果與失智相關醫學會多建議多看報紙,1周運動3次以上,控制壞膽固醇,維持合適血壓,保持心血管健康,多動腦。如此,面臨失智問題的機率也會降低。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分析研究資料後發現,1周運動3次以上,控制壞膽固醇,保持心血管健康,多動腦,那麼面臨失智問題的機率也會降低,因此運動不單影響肢體、內臟的健康,對腦部的影響也很關鍵,這主要與血流與氧氣輸送的順暢度有關。

此外,老年人多參與猜謎遊戲等也對智力維持有幫助。美國阿茲海默症協會鼓勵多讀報刊、運動及均衡飲食來輔助減少失智的嚴重程度。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智 中醫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