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失智腿痛遭忽視 險敗血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中市一位70多歲失智婦人於跌倒後開始有腿痛情形,但因外觀完好,喊了三個多月,家人都不以為意,直到兩周前因發燒昏迷送醫,才知其大腿內部長有多個膿包,差點併發敗血症不治。

另有位癱瘓、無法言語的婦人亦在翻身時不慎拉傷了大腿內側肌肉,雖然每次家屬來探望她時,就會用流淚來表現痛苦,仍未受到重視而險些延誤治療時機。署立台中醫院外科醫師陳明澤昨天呼籲為人子女,老人家不會「無病呻吟」,應重視他們的異常反應。

陳明澤表示,這名失智症婦人於兩周前被送到醫院時,意識已不清,經安排電腦斷層檢查,果真發現內部有多個膿包,並因有細菌感染及發燒現象,經開刀治療,穩住病情。

陳明澤也說,另一位中風導致半身癱瘓的婦人,可能在翻身時被拉傷大腿內側的肌肉而不察,加上患者無法說話,只有以流淚來表現痛苦,也是等到併發細菌感染並有發燒不退時,才被送醫治療。

【2009/05/22 聯合報】

失智 拉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